【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界新闻 >> 正文中华全国人民调解..

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医疗纠纷专业委员会

来源:《人民法院报》2016年10月26日第1版 作者:张伟刚 发布时间:2016/10/27 9:23:19
分享到:
为了加强和规范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推进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创新发展,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医疗纠纷专业委员会今天在京成立。


医疗纠纷专业委员会是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成立的第一个专业委员会。该委员会由53位专门从事医院管理、医学法学、医疗纠纷调解的专家组成,承担着总结交流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经验、开展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工作调查研究与业务培训、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提供专家咨询服务等重要职能。据了解,医疗纠纷人民调解现在已经成为有效化解医疗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渠道。


目前,全国已建立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3917个,人民调解工作室3104个。全国现有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员2.5万人,仅2015年就化解医疗纠纷7.1万件,有力地维护了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