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胡军辉副教授应邀..

胡军辉副教授应邀到长沙天心区司法局进行人民调解培训

来源:湖南省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0/29 21:19:04
分享到:
        2013年10月24日下午,应长沙天心区司法局的邀请,胡军辉副教授在天心区司法局对来自长沙天心区12个街道105名专职人民调解员以及社区(村)的人民调解主任进行了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天心区司法局胡精华局长主持。
 
 
 
 
 
 
胡军辉副教授授课现场
胡教授此次培训的主题是“调解的步骤与技巧运用”,他首先对调解的理念和调解员的角色定位进行了阐述,然后提出了一般开展调解工作的七个步骤:开场工作——联席会议——单方会谈——建立可选方案——交换提议——缩小可选方案的范围——和解并签订协议,并重点对这七个步骤如何开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胡教授采用独特的培训方式融理论与实践于一体,让众多学员耳目一新。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学员的学习热情高涨。培训后,胡局长对此次培训进行了高度评价,参训人员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