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廖永安院长等参加..

廖永安院长等参加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

来源:湘潭大学法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24 19:25:25
分享到:
       2013年11月13—15日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3年年会在海南省海口市,此次会议由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主办、海南大学法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新民事诉讼法的理解与适用”。会议围绕“诚实信用原则”、“审判程序”、“公益诉讼”、“小额诉讼”、“第三人撤销之诉”等议题展开讨论。我院廖永安院长、彭熙海教授、王国征教授参加了此次年会。
  11月14日上午,在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主持的“诚实信用原则”单元,日本早稻田大学本间靖规作了“日本民事诉讼法上的诚信原则”报告,南京师范大学刘敏教授、复旦大学段厚生教授也分别作了报告。廖永安院长对上述三位报告人的报告进行了评论,并谈了自己对司法诚信的看法。在自由发言阶段,王国征教授就诚实信用原则的适用主体谈了自己的看法。
   在11月14日下午的“审判程序”单元,王国征教授担任评论人,并重点就管辖权下移制度的修改谈了自己看法。
  彭熙海教授也积极参与有关议题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