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廖永安教授应邀担..

廖永安教授应邀担任湖南省人民调解大赛评审

来源: 作者:张莹 发布时间:2013/11/28 13:17:35
分享到:
为有效提高人民调解员队伍的调解技能,切实增强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近日湖南省司法厅组织开展了“湖南人民调解大赛”。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廖永安教授参与了本次大赛的评审工作,并于2013117日作为大赛终审专家评委参加了在湖南商学院举行的“湖南人民调解大赛决赛”。
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审的专家还有湖南省司法厅基层处处长刘刚魁,副处长陈昆仑,湖南商学院法学院院长、湖南省人民调解研究基地主任杨峥嵘教授及部分来自调解一线的实务专家等共十余人。廖永安教授与专家们共同对经过初选,进入决赛的来自全省的12个调解案例的全程视频进行了评阅。
在本次评审会中,廖永安教授和与会专家们从理论和实践结合层面对调解制度的运行和发展进行交流和探讨,特别是就如何推动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以及进一步促进湖南省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中心和湖南省人民调解研究基地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廖永安教授(左起第三位)与大赛评审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