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廖永安、王国征教..

廖永安、王国征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

来源: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30 23:17:15
分享到:
2016年11月11-13日,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会议主题为“民事执行的理论与立法研讨”。我院廖永安教授、王国征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年会。

在开幕式上,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贾宇、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阎庆文、陕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祝列克、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先后致辞。会议特别议程阶段,张卫平会长作了2016年度工作报告。其后,常务副会长李浩教授汇报了研究会换届工作情况,并宣读通过了研究会领导、常务理事、理事换届选举规则。中国法学会研究部李存棒副主任主持了本次换届选举,廖永安教授当选为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王国征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张立平、李喜莲、胡军辉三位教授当选为理事。

在分组会议阶段,与会人员分成五个小组十五个单元分别就“执行难及其应对”、“规避执行的治理”、“执行抵销与公证债权文书的执行”、“执行不能与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廖永安教授、王国征教授分别担任了“执行异议与执行异议之诉”及“执行难及其应对”两个单元的主持人和评议人。会议闭幕式由张卫平会长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