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覃斌武老师应邀到..

覃斌武老师应邀到司法警官学院讲授调解课程

来源: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30 12:50:46
分享到:
2016年11月17日,我院覃斌武老师应司法警官学院邀请,到长沙给司法干警培训班和法学班一百多名学员讲授调解与纠纷解决。

覃老师首先通过两个案例揭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诉讼和调解各自的正当性和独特价值,回答了为什么要推进调解的问题;然后向学员们讲授了三部分内容:一是美国调解的历史、特点和运作现状;二是纠纷产生的社会心理学原因和如何运用社会心理学指导调解解决纠纷;三是调解的理念与技巧。在讲解道歉在调解中的作用时,覃老师结合日常生活的例子,向学员们展示了道歉的元素和道歉的力量,这种讲课方式让老师和学员之间形成了良好的互动。

根据司法警官学院的反馈,众多学员认为本次讲课效果非常好,老师上课准备充分,知识内容新颖,讲课生动风趣。司法警官学院表示今后希望邀请更多湘潭大学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中心的专家去讲课。湘潭大学调解学科经过不懈努力,已成功打造了自己在纠纷领域的知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