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胡军辉教授应邀为..

胡军辉教授应邀为长沙市司法局干警做行政纠纷预防和诉讼技巧学术讲座

来源: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9 15:21:18
分享到:
                           
                           
10月26日上午九时,长沙市司法局主办的“2017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制工作业务培训班”在该局八楼会议室举行。我院博士生导师胡军辉教授应邀做了题为《行政纠纷的预防与诉讼技巧》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长沙市司法局李煜明处长担任主持。长沙市司法局及下属县(市)区司法局行政执法骨干80余人参会。

本次学术报告重点讲解了行政纠纷的发生机理、产生原因、预防手段及诉讼技巧等内容。讲座从全真个案的剖析入手,深刻讲解了行政纠纷如何发生、如何预防及如何化解等问题。行政纠纷的预防与诉讼技巧提出行政机关应当树立严格依法行政的理念,高度重视行政执法程序,平等对待行政相对人,重视行政相对人的实体权益保护,面对已经发生的行政纠纷应勇于纠错,不宜推脱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