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胡军辉教授应邀为..

胡军辉教授应邀为湖南省保险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作调解语言及其应用技巧学术讲座

来源: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9 15:16:13
分享到:
                         
                         
10月26日下午,湖南省保险业协会主办的“湖南省保险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培训班”在长沙市举行,我院博士生导师胡军辉教授做了题为“调解语言及其应用技巧”的学术报告。湖南省内各大保险公司骨干业务人员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学术讲座持续了3小时。

本次学术报告重点讲解了调解语言的价值与基本要求、调解和语言的关系、调解语言的三个核心元素、调解态势语的表达运用技巧等内容。胡教授指出,调解语言的组织应当以情、理、法三大核心元素为基础展开,并综合考虑主体差异、场所等各方因素,适当运用各种表达方式和技巧。学术讲座持续了3小时,产生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