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中心动态 >> 正文我院廖永安教授等..

我院廖永安教授等应邀参加2017年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年会暨世界诉讼法学大会

来源: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7 13:06:14
分享到:
                                   
                                   
2017年11月8日上午,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天津大学法学院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法学会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卫平教授及研究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200余人参加了年会。开幕式由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浩教授主持。开幕式上,中国法学会张文显副会长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天津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舒歌群代表会议承办方天津大学致辞。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张卫平教授代表常务理事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

11月8日下午至10日,2017年世界诉讼法学大会在天津大学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文显,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国际诉讼法学协会会长、巴黎第一大学教授洛伊克·卡迪耶,中国民事诉讼法学会会长、天津大学卓越教授张卫平等出席。开幕式由张卫平会长主持。本次会议由国际诉讼法学会、中国法学会联合主办,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天津大学联合承办,德赛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主题为“比较视野下的司法管理”。

陈冀平在讲话中对中国民事诉讼法学学科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要坚定地把握理论方向,夯实基础,学以明道。二是希望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全面地联系司法实践,解决问题,学以致用。三是希望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界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与世界诉讼法协会等国际组织和同行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国际民商事争议解决机制和在各个领域的广泛适用。

来自阿根廷、韩国、美国、荷兰、巴西、英国、日本、法国、智利、俄罗斯和中国法学法律界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就诉讼案件管理、审判机制管理、法院组织结构、事实认定与法律推理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我院廖永安教授、王国征教授、张立平教授应邀参加了年会暨世界诉讼法学大会,和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