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训资讯 >> 正文胡军辉副教授应邀..

胡军辉副教授应邀到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作调解培训

来源: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0-30 17:35:48
分享到:

2015年10月9日-10日,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法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多元解纷业务培训班,受训学员为法院特邀调解员。2015年10月10日下午,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中心专职研究人员胡军辉博士,应邀在该培训班作了题为“人民调解的程序与技巧”的培训讲座。本次培训由岳麓区人民法院杨琴庭长主持。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调解的理念与调解员的角色定位、调解的基本步骤、调解员的开场工作、调解中的联席会议、单方会谈、调解中如何控制当事人的期望值、何如打破僵局、调解协议的达成和履行等。在调解培训过程中,胡军辉副教授运用真实的调解案例讲解了调解的方法与技巧等,并特别强调了法官审判与调解在理念、程序及角色定位上的区别。


    培训结束后,杨琴庭长对培训作了高度评价,表示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