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中心简介 >> 中心成员 >> 正文邓春梅(排名不分先后,以下按照信息接收和上传时间由系统自动排序)

邓春梅

来源:湖南省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中心 作者:邓春梅 发布时间:2012/11/28 22:53:17
分享到:

 

 

邓春梅,1979918生,湖南邵阳人,湘潭大学法学院讲师,湘潭大学法学院博士后流动站研究人员。200412月湘潭大学法学院硕士毕业。200812月重庆大学法学院法理学专业博士毕业。20091月至今在湘潭大学法学院法理学教研室工作。

社会兼职

湖南法理学会副秘书长,致公湖南省委法制委员会委员,致公湘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致公湘潭》副主编。

主持课题

1)主持“批判法学在中国”(项目编号:08fx06067),湖南省法学研究基地公开招标项目,已结题。

2)主持“批评法学在中国”(项目编号:09fx06010),湘潭大学博士博士后启动课题,已结题。

3)主持“消极自由与积极自由”(项目编号:2010YBB303),湖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在研。

代表性论文

1.《“中国法律理想图景”何处寻?》,《中国图书评论》200710),CSSCI期刊和核心期刊(又载香港《二十一世纪》网络版 二○○七年十一月号 总第 68 期;全文收入孙国东、杨晓畅主编《检视“邓正来问题”:<中国法学向何处去>评论文集》,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1年)。

2. 《关于比较法学的比较——对《当代主要法律体系》、《比较法总论》的比较性阐释》,《比较法研究》20056),CSSCI期刊和核心期刊。

3. 《论共同理性视域下的自然法学与分析法学——兼论法学比较研究的视角问题》,《湖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5),CSSCI期刊和核心期刊。

4.《以赛亚•伯林和中国法律正当化问题的一种片面性》,《文史博览(理论)》20071)。

5.《论古典自然法学与分析实证主义法学》,《求索》,20079),CSSCI期刊和核心期刊。

6.《论消极自由理论的发展----从本杰明•贡斯当到以赛亚•伯林》,《重庆邮电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20055)。

7.《论伯林的自由观——从两种自由概念谈起》,《西南政法大学学报》20054),核心期刊。

8.《论以赛亚•伯林的多元主义自由观及其困境》,《湘潭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年第4期,CSSCI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