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实践探索 >> 司法调解 >> 正文平乐:诉前联调化解讨薪纠纷

平乐:诉前联调化解讨薪纠纷

来源:人民法院报2018年10月16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19 21:41:42
分享到:

非常对不起,我一定会按照调解协议如期履行义务,把工资结算给你们。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平乐县人民法院通过诉前委派第三方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集体讨薪纠纷。

 

去年春节前,何某承包了一项修路建筑工程,并雇用了26名农民工为其施工。施工结束后,农民工们多次追要工资,何某均以发包方未结清施工款为由,拒不支付30万余元的工资,导致26名农民工走上了近一年的讨薪路。

 

今年国庆节前,26位农民工来到平乐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咨询。接待法官了解情况后,为了快速、有效地解决纠纷,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诉前,让农民工及时拿到自己的血汗钱,决定启动诉前联调机制,并委派具有丰富调解经验的平乐县工会特邀调解员钟兰毅为这26名农民工进行调解。同时,诉讼服务中心的法官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协助特邀调解员联系何某。经过多方努力,法院最终联系上了失联将近一年的何某,并在多次电话沟通后,成功请何某来到法院进行调解。

 

双方当事人来到平乐法院后,在特邀调解员的主持下,经过将近3个小时的调解工作,最终,何某与26名农民工均同意以调解方式解决问题,并分别达成了协议,约定月底全部付清30万余元工资。

 

此次纠纷,从启动联调不到半个月时间,便实现了案结事了,且双方当事人均对结果表示满意,有效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减轻了当事人诉累。

 

据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平乐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共接待群众300余次,受理案件72件,实现了的无缝对接。